各位學術先進:

 

您好!誠摯邀請您參加即將於2024-05-31和06-01兩天,在中央研究院學術活動中心第一會議室舉辦的「2024年資料價創和挑戰工作坊」,期待您的與會和經驗分享,為本次的活動增光添色,並豐富研討內容,促進共享學習的環境。

 

在當今不斷變化的研究環境與樣態中,構建具特色且實用的資料庫至關重要但也面臨許多挑戰。我們期許價創與挑戰系列工作坊將成為共同討論此關鍵議題的重要平台,透過互動的討論和深入的交流,凝聚符合當前和未來研究需求的方向與行動策略,以下是本次工作坊的主要目標:

 

•提供演講者充足的時間展示他們的成果和貢獻。

•通過分享資料庫構建的經驗,瞭解資料庫內容、使用與限制。

•進行資料庫管理者與使用者對話,回饋給資料庫建設性的建議,協助未來資料庫的開發。

•理解資料庫構建的基本考慮因素,並從研究與資料分析人員的角度深入探討潛在的不足之處。

•探討資料融合和其他統計新技術,探索解決單一資料庫使用限制的方法等。

 

我們誠摯邀請您參加本次工作坊,共同探討各類型資料庫的應用和未來發展。

 

即日起開放報名至5月25日止,檢附「2024 資料價創與挑戰工作坊」簡介及活動海報如附件,活動資訊請參閱

https://www3.stat.sinica.edu.tw/dvcc2024/

 

 

中央研究院統計科學研究所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