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姓名:林俊佃

    任職年份:民國110年8月迄今

    學位及授予學位之學校: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臺北醫學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班畢業

    過去之學術職位(含起止年份):

    服務機關

    服務部門/系所

    職稱

    起訖年月(民國)

    臺北醫學大學

    內科學科

    兼任講師

    98年8月至104年1月

    臺北醫學大學

    內科學科

    專任講師

    104年2月至104年7月

    臺北醫學大學

    內科學科

    專任助理教授

    104年8月至107年7月

    臺北醫學大學

    內科學科

    專任副教授

    107年8月至111年7月

    臺北醫學大學

    內科學科

    專任教授

    111年8月迄今

    一、宗旨理念及目標

    (一)宗旨:

    以全人臨床照護為中心,持續高品質的教育,培養具有臨床實務及學術研究能力的內分泌學科醫療人才,追求卓越創新。

    (二)理念:

    內分泌學科在臨床醫學教育重點為基礎學科,推廣內分泌代謝學科臨床診療及經驗為基礎。以跨領域及團隊合作,結合基礎醫學與臨床醫學,以基礎醫學的學理應用於臨床醫學,培育未來優秀內分泌代謝醫師,逐步建立符合國際大學臨床治療及研究水準為目標。

    (三)目標:

    臺北醫學大學各附屬醫院内分泌暨新陳代謝學科為了達到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顧,具備六大項核心能力:病人照護、醫療知識、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專業素養、系統取向的學習、邊作邊學習與改進,以達到訓練醫師處理臨床問題的能力、溝通能力及強化照顧病人責任。

    二、學科特色

    内分泌暨新陳代謝科於2014年8月1日成立。教師主要來自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和衛福部立雙和醫院。全方位的臨床内分泌代謝疾病照護與研究。整合基礎與臨床的研究以解決病患的問題。提供内分泌新陳代謝學的知識,培育醫師具有評估和照護病人的能力,以及教學與研究的人才,成為具有醫德且全方位的醫師。

    三、研究重點

    在教學上,融合各臨床專科與基礎研究,讓内分泌代謝疾病的教學從醫學生學習,住院醫師到次專科訓練都更完整多元,研究教學更貼近實務,讓臨床教學更多以最新内分泌代謝醫學知識為核心內容、主要研究重點是糖尿病基礎和臨床研究、甲狀腺疾病的基礎和臨床研究、維生素D基礎和臨床研究、脂肪與內皮細胞基礎研究、糖尿病健保資料庫研究、新藥開發的臨床試驗與骨質疏鬆症臨床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