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姓名:張又升

    任職年份:民國112年2月迄今

     

    宗旨理念及目標

    ()    宗旨:

      應用免疫及過敏學的知識,提升風濕免疫過敏疾病的治療及研究水準,與國際接軌,達到世界一流的標準。

    ()    理念:

      跨領域及團隊合作,臨床與基礎密切結合溝通相輔相成;發揮免疫及過敏學的知識,治療各種風濕免疫疾病。

    ()    目標:

      積極培養免疫及過敏的研究人才。

    學科特色

    1.骨骼肌肉超音波檢查應用於各種風濕免疫疾病,能擴展臨床檢查技能,增進診斷關節及軟組織疾病能力,提升介入性檢查與治療技術的準確性。北醫、雙和醫院均有指導醫師級別 (具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醫學會認證)。

    2.使用生物製劑(抗腫壞死因子,抗介白質-6、抗介白質IL12/IL13、抗B cell、抗T cell、抗介白質-17)於各種發言症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乾癬性關節炎)發揮精準治療、達標治療。

    研究重點

    1.焦磷酸鈣晶體沉澱症的預防及其機制探討。

    2.含鈣晶體對骨頭重塑的機制探討。

    3.氣喘基礎研究。

    4.新穎性抗丙烯醛修飾關節液與血清蛋白質的自體抗體在類風濕性關節炎臨床關聯性角色的探討。

    5.風濕免疫科健保資料庫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