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姓名:王宗仁

    任職年份:民國109年8月迄今

    學位及授予學位之學校: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 (1995.07 ~ 2001.06)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2006.09 ~ 2008.06)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工程學研究所博士 (2008.09 ~ 2012.06)

    過去之學術職位(含起止年份):

    服務機關

    服務部門/系所

    職稱

    起訖年月(民國)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副教授

    106.02-迄今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助理教授

    101.08 ~106.01

    臺北醫學大學

    醫學系

    講師

    96.10 ~ 101.07

    一、宗旨理念及目標

    (一)宗旨:

    以創新、卓越、尊重生命的理念培訓專業之醫學人才,達成教學、研究、服務之使命,並提供高水準之眼科教學、學術研究及臨床服務。

    (二)理念:

    秉持創新卓越的理念,教學、研究、服務並重。

    (1)具備醫學專業知識及技能,與人文素養及服務熱誠。

    (2)具有終生學習的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

        (3)掌握並善用醫學新知。

    (三)目標:

    提供全方位的眼科醫療技術,藉由現代化的研究設備及豐富的教學資源,承擔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及三家附屬醫院見實習醫師及住院醫師的教學重責大任。

    二、學科特色

    (一)與臺北醫學大學基礎學科合作,發展跨領域研究,建立研究特色與提升研究競爭力。

    (二)三院主治醫師人數達二十餘人,整體而言次專科完整,且三院特色專長不同,可以在教學、研究、服務上形成互補。

    (三)三院腹地橫跨雙北,有充分與多樣化的病患來源可提供學生作為教學見習對象,並可提供學術研究之數據。

    (四) 提供老師們充分的學術研究資源,同時提升老師教學能力。

    (五) 定期更新教學設備,提供電子化教學平臺。

    (六) 本學科教師在學術研究上皆有相當傑出的表現,每年皆有論文發表及研究計畫進行。

    三、研究重點

    (一)本學科研究範圍涵蓋廣泛,包括有臨床疾病之診斷、致病機轉之探討,藥理、生理、醫學工程之相關研究。

    (二)教師群每年均有論文發表在國際期刊上,呈現學術研究之積極性。

    (三)科內教師積極參與國內外醫學研究會,以提昇教學研究之品質。

    (四)目前執行與未來規劃之研究方向:健保資料庫-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研究、眼科疾病新藥研究、應用生醫材料探討眼角膜內皮細胞之研究、利用真空電漿製備具有羧基及胺基之薄膜應用於大直徑高透氧硬式隱形眼鏡表面改質處理、應用UV誘導化學接枝法改質硬式隱形眼鏡表面之抗污染與生物相容性相關研究、評估血小板裂解物應用於功能障礙角膜內皮的修復與再生之可行性研究等。

    眼科國際論壇會議-薛群美醫師

    眼科國際論壇會議-洪如頤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