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以「新世紀臺灣人文學:跨領域論壇」為主軸的學術活動,強調人文學如同在種種曲折、變化的節點上深耕與綿延,隨時與自然環境、社會變遷與科技發展相互交涉協商,而形成在世界中豐富多樣、生生不息的人文根系。本次活動敦聘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李貞德特聘研究員與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呂紹理教授,探討婦科聖藥當歸和管制藥古柯鹼的跨界史。

二、講者:李貞德(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

     講題:「物,應該回來——談談當歸跨界史」。

     講者:呂紹理(國立臺灣大學歷史系教授)。

     講題:「問世間,毒是何物?臺灣古柯產業的跨界史」。

三、活動時間: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14:00-16:00。

四、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會議室。

五、線上報名,即日起額滿為止,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eWPRJrDnPqmftCp29

六、活動網址:https://reurl.cc/bDOL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