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主任:吳建志教授

  臺北醫學大學創立於民國49年,醫學系為主要創校科系之一,第一、二屆為六年制醫科,自第三屆起改為七年制醫科,61學年度起改制為醫學系,自102學年度開始改制為六年制。

  臺北醫學大學以培養具備人文素養、社會關懷與國際觀之醫事專業人才為教育宗旨。在選才方面,為了招收優秀與適合從醫的學生進入醫學領域,擴大多元入學管道;在育才方面,配合醫學教育的課程設計許多主軸,並輔以縱向的人文教學、問題導向學習及臨床技能教學,並實施跨學系整合性團隊學習課程、自選臨床教學課程、醫師科學家與國際交換實習。

  透過課程審查等機制實施品質管理,為追求教學卓越更推動許多精進計畫:如醫學人文、基礎與臨床整合課程及臨床核心能力精進計畫,近來更著手推動跨領域床邊教學等計畫;附屬醫院三千床醫療體系的建置完成,更提供完善的臨床教學軟硬體設備及環境,在所有師生共同努力下,醫學系將更具突破既創新之格局。

醫學系 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