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透過選才與育才之變革,達成培養具人文關懷及社會服務熱忱的專業醫師為使命。

  選才方面,招收優秀與適合習醫的學生,擴大多元入學管道,增加推甄比例,同時為充實偏遠地區醫師人才、善盡社會責任,招收地方養成公費生,學成後返鄉服務。

  育才方面,一、二年級以通識及醫預科教育為主體;三、四年級實施基礎臨床醫學整合課程;五、六年級則進行臨床及醫院實習教學,並以輔以縱向的人文教學、問題導向學習及臨床技能教學,並實施跨學系整合團隊學習課程、自選臨床課程、醫師科學家與國際交換實習。

  期望透過本系多元的教學設計,培養醫學生「倫理判斷與服務社會、醫學知識與臨床技術、數據分析與國際合作、良好溝通與領導團隊、跨域整合與研究創新」之核心能力。

(一)培養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多元學習與專業技能、溝通技巧與團隊合作、資訊管理與國際視野、思辨創新與追求真理的醫學專業人才。

(二)以分流不分組的彈性選課制度,培養自學及終身學習能力;推動數位創新教學,完善具前瞻趨勢的跨領域課程。

(三)貫穿一至六年級的醫學人文課程,引導學生自主判斷、體驗參與,以及從實踐中反思;並以初階臨床體驗課程協助學生發展醫師專業素養。

(四)落實全人醫學教育,以豐富多元且具特色的訓練計畫,藉由完整的師資培育制度並整合臨床技能、實證醫學等培養卓越的專業臨床醫師。

(五)每年透過醫學生交換、鵲橋計畫及自主學習等方式於國際知名大學進行學術研究交流活動,鼓勵學生參與國際相關學術會議。

(六)鼓勵學生服務偏鄉離島,延伸國際醫療服務,貢獻醫學專業。透過服務過程培養團隊合作、人際互動、危機處理及問題解決等能力;讓學生主動關懷弱勢族群、體會服務的真義,並體現大學生的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