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推動服務學習之教育理念,除呼應校方培育具備服務力之公民外,亦追求「服務學習一貫化、科學創新成果化」的學習目標。在依循教育部「大專院校開設具服務學習內涵課程要點」下,以正式課程規格,重新模組化與轉型服務學習課程,置入服務科學思維的訓練與服務熱忱的培養;型塑專業服務學習課程為專業運用,同時培養作為醫療從業人員成己利他的服務精神。期許學生藉由服務學習的參與歷程,培養身為大學生之服務力與實踐力,並為領導力做準備。  

     

    專業服務學習課程適用於106學年度前的入學生※

    專業服務學習課程最新資訊可參閱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公告訊息或使用iSLA服學天使系統】。

    醫學系相關法規:

    1.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專業服務課程抵免辦法(1040917)

    2.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專業服務課程抵免辦法(105學年度適用)20160929

    3.專業服務注意事項-行政老師(1050224)

    4.臺北醫學大學專業服務單位列表(1050224)

    5.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專業服務課程校外服務實作一覽表(1050224)

    6.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專業服務課程校外服務證明單(1050224)

    7.專業服務修課Q&A(1060911)

     

    ※107學年度(含)之後的入學生※

    因自107學年起入學的新生,不再有必修專業服務學習,故有關服務學習相關資訊則依學務處學務學習中心公告為主,最新資訊可參閱【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服務學習課程】公告訊息或使用iSLA服學天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