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創新的導師制度

      本校醫學系首創國內學長制導師制度,由學長帶學弟妹,傳承優良的傳統及正確學習方法。帶動導生活動,並利用各種方式輔導學生。對於課業不佳者,更安排課餘時間予以輔導。

    (二)提昇基礎及臨床醫學研究

      本系極力配合醫學研究所教學,提昇基礎及臨床醫學研究。

    (三)培養具有人文素養且術德兼備的醫學士

      本校設有人文醫學中心,並規劃完整的通識教育課程。除了專業的嚴格培養訓練之外,亦重視學生人格成長與陶冶心靈。

    (四)前瞻性的課程規劃

      本系自民國八十二年設立「課程委員會」。參考國內外各大醫學院,另徵詢校內師生及校友意見,加以彙整討論並擬出草案,經半年公告期,融合各方建言而訂定新課程。

    (五)國際交流活動

      每年與國際知名醫學院作「交換學生」之學習交流活動。鼓勵學生參與國際及校際活動。附屬醫院亦接受國外學生之臨床教學。

    (六)重視學生之自主能力

      每年暑期舉辦醫學營,由學生主動參與籌辦工作,經由多方互動,學系與學生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此外,鼓勵學生參加社團活動。學校各大社團之負責人多為本系生,諸如杏聲、綠杏及康輔等知名社團。

    (七)鼓勵學生參與暑期研究

      經評鑑小組審查通過後,給予醫學研究學分,藉此培養學生的研究精神並訓練學生之研究能力。配合醫學資訊中心及醫務管理學系,提供醫學生管理及資訊理念,以培養未來醫療行政知能兼備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