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以培養基礎理論及臨床經驗兼備之醫師及高級研究人員為目標,於民國四十九年開辦,至今已有六十多年歷史。學生修業期間在校六年。課程包括了專業必修科目、基礎與臨床醫學科目及臨床的見習。

      近來配合整體大環境之變化,於學習上以尊重生命為出發,加強學生醫學倫理及人文之養成。選修課程多元化的設計更考量同學學習的意願及興趣,並鼓勵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而求得學以致用的機會,以培養全人氣質的臨床醫師、臨床研究醫師及學者。

      基礎醫學課程在本校教室及基礎醫學各實驗室學習;臨床教學則於本校附屬醫院修習。各基礎醫學實驗室都有標準的儀器設備,而且教室與實驗室配置完善的電化教學設備。專任教師皆有研究計劃。

      本系之教育目標為培養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多元學習與專業技能、資訊管理與國際視野、溝通技巧與團隊合作、思辨創新與追求真理的醫學專業人才,並具備倫理判斷與服務社會、醫學知識與臨床技術、數據分析與國際合作、良好溝通與領導團隊、具備跨域整合與研究創新的核心能力。

      本學系畢業生可至各公私立醫療院所擔任臨床醫師、衛生機關擔任行政主管、或從事基礎醫學研究工作;目前致力於結合基礎學科及臨床學科各相關教授成立大型研究群,發展本學院之特色,如已成立生殖醫學研究中心及其它研究群,而朝向世界級醫學大學之目標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