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醫學系以「培養具人文關懷及社會服務熱忱的專業醫師」為教育目標,將持續不斷地從教師面、課程面、學生面與教育資源面追求更進一步的發展。

    (一)教師面:

      持續延攬優秀的基礎與臨床專兼任師資。積極獎勵教學優良的教師與研究優良的教師。教學或研究待改進教師則積極輔導參與教師發展中心的課程,改進其教學與研究技巧。教師升等分為教學型與研究型升等管道,強化教師的多元適性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配合,鼓勵並教導教師試行新的教學方法,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與自主學習能力。

    (二)課程面:

      課程委員會將持續檢視課程規劃與調整,以符合學系的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系上所有必選修課程進行課程評量與教師評量,針對評量待改進的課程,邀請教師與學生座談進行溝通與改進。持續更新問題導向小組討論與臨床技能的學習教案。積極擴展非正式課程的人文學習活動以及社區服務學習,使學生具備人文的素養與服務熱忱。

    (三)學生面:

      招生委員會持續辦理多元入學方案,招收優秀的國內外學生。建立學生的學習歷程檔案,並與導師密切配合,隨時關心學生的生活適應情形與課業學習狀況,並輔導遭遇困難的學生。提高獎助學金的補助名額與獎金。協助學生通過兩階段的國考,以及畢業後的就業諮詢。

    (四)教育資源面:

      擴展財務來源(政府補助、捐贈基金、建教合作支援…等),配合財務處進行有效財務管理。改善教學與實習場所的衛生與安全。更新教學與實習場所的軟硬體設備與儀器。強化圖書館的館藏與資訊資源,使教師與學生的學習更有效率。

     

      綜合上述,本校醫學系未來朝向建構安全、友善、自主、關懷的環境,讓教師與學生能快樂地學習與成長。